痤瘡(pimple)是美容皮膚的最常見的問題,又叫青春痘、面皰或粉刺、毛囊炎。

shutterstock_144976450  

痤瘡皮膚保養基本原則

  • 每日以痤瘡專用皂清潔臉部肌膚,分早、中、晚三次,晚上洗淨後擦痤瘡藥膏。
  • 因頭髮常有細菌,會使痤瘡惡化,應每日清洗,髮型以不遮掩額頭及臉頰為宜。
  • 常換洗枕頭套、毛巾及浴巾。
  • 每日喝充足的開水。
  • 每晚睡足八小時好讓肌膚有充分休息時間,不要熬夜。
  • 盡量放鬆心情保持愉快。
  • 勿用手擠壓痤瘡,以免感染或施力不當留下疤痕。
  • 避免使用油性化妝品,以免毛孔阻塞,若非要化妝不可,應僅止於眼部的化妝及口紅即可,盡量使用水性化妝品。
  • 避免高脂肪、高熱量及刺激性的食物,如豆類、巧克力、果實、辣食物、甲瞉類 (貝、蝦、蟹)、含碘溴藥品、冰淇淋、咖啡、茶及酒等,均對痤瘡有不良的作用。
  • 塗擦 A 酸類藥膏時,請於夜間塗抹少量即可(取一粒米大小點散於額、頰、鼻、下巴之後,塗抹於全臉),以避免刺激所造成的發紅、脫皮等現象。

通常,治療青春痘約需 2~3 個月時間才見療效,若過於煩惱與心急,頻頻更換藥物,以致事倍功半,徒然浪費金錢與心力。

台中做臉/挽臉/去粉刺/臉部保養/新娘秘書/接睫毛/美甲/美體芳療舒壓SPA/時尚彩妝整體造型
豐原/北屯/潭子/后里/神岡/石岡/東勢/大雅 推薦預約專線0987-197559
津綵女人 精彩你的人生 http://lovelybeauty.pixnet.net/blog
台中做臉 挽臉 去粉刺 美甲 植睫 新秘 快來快粉絲團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utebodycute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中津綵醫妍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