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白前之紫外線防禦對策

 

現 在有各種成分的美白化粧品上市,可以說美白正大行其道,就連喜歡利用假期將皮膚曬成小麥色的歐美地區,也開始對「白色的肌膚」有了新的評價。很多歐美廠商 也都生產了各式各樣提倡美白的護膚產品。但若是不重視紫外線的防禦,不論是對美白下了多大的工夫都會顯得本末倒置。因而若想有雪白的肌膚,首先須有「不能 再接收紫外線的不良影響了」的想法是非常重要的。

 

紫外線確實會讓皮膚提早老化

 

紫 外線因具有殺菌作用和對骨骼之生長有所幫助,所以是維持健康所不可或缺的,但若是紫外線吸收過多時,不僅是對皮膚有不良的影響,最差的狀況是會產生皮膚癌 等問題。紫外線對皮膚的不良影響,首先會想到的是黑斑、雀斑的產生,但不僅是如此而已,紫外線還會造成真皮內所含的膠原蛋白等彈性纖維變形,並導致產生小 皺紋和皮膚鬆弛之狀況,紫外線確實會讓皮膚提早老化。

 

紫外線防護措施須一年到頭都實施係常識

 

一年當中紫外線照射量最多的時候是五月至八月,感受到夏天的日照後才開始實施紫 外線防護措施已經太遲了。但是,因環境污染而造成臭氧層受破壞出現破洞等因素,使得紫外線量大為增加,因而若想充分享受滑雪等活動的樂趣,即使是在冬天也 要實施紫外線防護措施。若想隨時維持美麗的肌膚,「紫外線防護措施須一年到頭都實施」可以說是常識。

 

10~14時是紫外線的高峰

 

一天中紫外線照射量最多的時間是10~14時,在這段時間內,即使是像曬衣服、接送小孩等極短的時間,只要到屋外,就須實施紫外線防護措施。如果以為「因為是陰天」、「因為是坐車」就不須塗抹防曬用品的話是非常危險的,因此,不論任何時候對紫外線都不能疏忽。

 

防曬係數之表示方法

 

在提倡UV保養、隔絕陽光等的產品上所標示的「SPF」「 PA」係代表何意?
「SPF」係將引起表皮發紅、發炎的紫外線B波之防止效果以數值表示,「PA」係將進入真皮造成損害的紫外線A波之防止效果以「+」之數(最高3個)表 示。若將日常生活中的紫外線對策預估為SPF20左右時,以PA++已經足夠,但若係到屋外的機會很多,喜歡運動之狀況時,則須在上述數值以上。此外,即 使在早上化粧前已先塗抹防曬保養品,但有時會因流汗而降低效果,所以絕對不可以疏忽。因而,使用數值高的產品細心地保養是非常重要的。

 

各國對防曬係數及標準測定方法尚無統一標準,以下為常見防曬品防曬係數說明:
1.SPF: 太陽防護因子(Sun Protection Factor)為美國系統的防曬係數。防曬效果為SPF×10(分鐘),故SPF15為15×10=150分鐘。
2.IP: 防護指標(Indicia Protection),歐洲防曬係數的標示,IP×1.5=SPF,即IP10=SPF15。
3.PA+: Protection Grade of UVA,日本厚生省要求日本國產品必須標示其可防止UVA的效能。PA+表輕度遮斷,PA++表中度遮斷,PA+++表高度遮斷。

 

 

 

 

選擇UV保養是非常重要的

 

若覺得細心地塗抹很麻煩時,選用不容易因流汗和出油而脫落的產品較能安心。此外請配合使用具有防止紫外線效果的粉底以保護肌膚

 

台中做臉/挽臉/去粉刺/臉部保養/新娘秘書/接睫毛/美甲/美體芳療舒壓SPA/時尚彩妝整體造型
豐原/北屯/潭子/后里/神岡/石岡/東勢/大雅 推薦預約專線0987-197559
津綵女人 精彩你的人生 http://lovelybeauty.pixnet.net/blog
台中做臉 挽臉 去粉刺 美甲 植睫 新秘 快來快粉絲團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utebodycute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中津綵醫妍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